天籁之音

Monday, April 29, 2013

学习独立~

呵呵呵~
如果连我这个BOSS级别的大懒虫也开始勤劳起来, 连我自己也会被吓着啊!!
那天和班长大人,ccy,zee,Qian和本春去庆祝我们Zee的生日, 还真的如我所愿去了唱K~~
朋友的生日我几乎都不会送他们礼物, 担心礼物不实用啊… 所以当我知道zee喜欢熊猫, 就快点动手把idea实现~ 漏夜完成了一张我亲手设计的生日卡片给她 :D
当作是我的小小心意, 也是一份祝福。

Zee的生日庆祝最让我开心的是, 这是我第一次鼓起勇气独自搭公共巴士! 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完全没有独自搭巴士的经验, 通常都是有朋友陪我一起… 不然我完全不知道要上哪号巴士才可以到哪里 0.0
我终于克服心里的不安, 完成了我一直不敢做的事情!!
虽然这件事情对别人来说只是毫不起眼的小事, 对我来说可是一大成就啊。
一个人坐在后排的座位偷笑, 其实也没有想象中恐怖嘛…
以后想去附近的地点,再也不要像从前那样依赖别人当司机了~ 要靠自己!

我发觉我们一起逛街的时候大多数会在旺角差餐厅吃东西 哈哈
还可以喝到一大桶的生日大奶茶~

在这里我忍不住想要讽刺班长大人: "为什么每次最迟来的就是你!?"


医饱肚子, 大家决定去redbox唱K。
我一开腔就喉咙痛了, 我们却疯狂地在三个小时内唱了五十多首歌!
我们几个女生还拍了gwiyomi版本的照片~也见识到了两位男生们的monotonous歌喉 xD
付钱的时候没有零钱找, 我又欠朋友钱了 :(
上次欠劲宏的20块钱到现在都还没还 TT

生日庆祝结束了, 我们想搭巴士回家也不行~
狗屎般的大雨啊啊啊啊啊 (呐喊
Qian提早回去了, 我们几个就在Jusco里面逛逛 顺便买我Baby需要的奶瓶 还有一条我要用的西装裤

溜达到晚上7点多了, 外面雨势转小…我们就趁机会散水回家!
不然就要在IOI mall里面过夜了 TT
本春有他爸爸载回家, 我们四个人就撑着3把小伞搂在一起…走去巴士站。
身为唯一男性的班长大人可说是左拥右抱啊 哈哈哈 jkjk
我和ccy都很怕打雷,,
偏偏我们又撑着伞站在大树下~
完全是个"引雷器"啊啊啊
看着雷电在前方不远处的天空闪下来, 我突然觉得自己是多么的怕死…
嘿嘿 巴士来了我和Zee拼命挤出位子勉强的站着,
我差一点被一个外劳油油卷卷的头发摩擦到脸啊 !!
恶心到~~~~
结果为了闪开那颗油油头, 我一个不小心松开了扶手…
整个背后压到站在我后面的男生身上, 糗死了。
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会紧张到忘记跟他道歉… 到现在我还是对我的失礼耿耿于怀 TT
托zee的福, 我可以平平安安的到家啦~~

对哦,
为什么我会买西装裤咧?

因为我在逛街那天答应了zee要在周末当两天的Roadshow promoter.
我可以很惭愧的说这是我当了无业青年那么久第一次做的Part time job
:O
工作范围就是Aeon推销Yakult…
其实我不喜欢它咧, vitagen才是我的最爱 :)
听到supervisor哥哥讲我们的产品比其他乳酸菌饮品来的健康, 没有色素添加剂防腐剂 益菌浓度较高 什么什么的
可是我还是不喜欢它, 每次喝下去喉咙就会黏黏的生痰 =.=
可是我的工作是向大众介绍这个产品的好处, 所以我喜不喜欢它根本就不重要 Orz

我和zee工作岗位不一样, 让我开始有点担心无法独自应付… 毕竟自己什么鬼都不懂。
幸好班长大人临时加入我们, 还和我一起interview …
虽然interview过后我搭错巴士回家 而且还从总站走了1个小时才到家,
我还是很高兴有人陪我咯 :)

我太轻视promoter这份工作了, 以为只要站着和顾客说话就过了一天。
其实真正困难的不是沟通或者是大声推销产品, 而是那双不听使唤疼的要命的脚!
我穿了黑色硬底高跟皮鞋,走路踢踢踏踏很yeng~
却是因为那双鞋子一点都不舒服, 连续站了五六个小时直到break time坐下来休息…
中间还发生了电箱烧掉的事故, 搞得档口没得用电 , yakult在冰箱内也不冷了。
明明就几个小时的工作, 可是一分钟慢到好像十年那样久。
第一天结束回家, 我的脚从骨头里面钻着痛出来… 苦不堪言。
妈妈说我每天都过得太享受了, 现在终于知道了吃苦的滋味。
平时听到她说这种话我都会顶嘴, 可是这次我不得不点头认同。 :3

第二天做早班就没有像晚班那么无聊了~
因为早早到了Aeon可以帮忙set up档口, 而且也没什么人来逛街…所以我可以趁机会偷懒坐在档口后面。
下午两点班长大人也来轮班了, 我就利用break time好好庆祝自己最后一天工作~
忍着脚痛走去wongkok 吃饭!

蜜汁排骨拉面 + 桔子蜂蜜茶 (y)

休息时间一眨眼就快结束, 又得回去继续promote产品 :(
我们都是aim准那些拖着小孩子的父母来推销的, 可是大多数他们都只是来看看拿掉我们的免费气球和传单就闪人 ×.×
本来很无聊的说~
突然……前方出现一位又高又帅的外国人!
我快点跑过去问他要不要买yakult, 顺便近距离地欣赏他。
他竟然高我3粒头, 我站在他身边几乎是抬头也只望到他的胸部而不是帅气的脸庞。
当然啦,他婉拒了我~ 不然的话我会高兴个三天三夜的!!
然后噢, 班长大人就是站在那边看到我和他的身高差距那么大, 一直偷笑 =3=
这些都还好, 糟糕的是这两天里面遇见了不同的小孩子… 有其中几个竟然叫我Aunty!!!!
准确来说我连18岁都还没到咧~ 什么aunty前aunty后啦, 都是那件红色T shirt和傻傻的红色帽子害的。
讲到Aunty这个字,
和我们一起工作的还有一位老Aunty. 那个aunty在我第一天见到她的时候就拉我去旁边指着班长大人说: "那个是你朋友哦? 你们两个做工不要一直讲话啦等下给顾客看到就不好了。"

什么嘛, 就只是聊一两句话而已嘛… 才没有"一直讲话"那么严重咧 :3

我脚疼坐下来休息那么一下, 她眼睛就直勾勾望过来好像我坐到她的地盘那样 lol
她自己嘛不是没有给人树立好榜样, 明明就不是她的break time她竟然在工作时间跑进去Jusco买菜买豆腐 !
拎着大包小包回来堆在档口的后面, 还消失了两个小时不知道躲在哪里打混摸鱼咧 真是他妈妈的 :O
这些我们都看在眼里 可是她怎么说还是长辈啊 我们不能让她没面子所以当作眼不见为净。

只要做好自己本分就ok了。

之后我被吩咐去轮zee的岗位, 在jusco里面…我完全招不到客人, 因为被旁边那位阿婶promote的新品牌yoghurt给抢完风头。
大家都争着去试喝她的饮料。
我就站着无聊呗, 看着她一直派一直派 我就嘴馋不要脸的跟她要了一杯试试。
根本就不好喝啦, 还一整口药水味!!
我一脸扭曲扁嘴。
这一幕, 被可爱的绿眼珠洋人爷爷看见了… 他对着我笑还给了我一个"赞"的手势。
呵呵呵呵 我真的很没有专业精神哪


哈哈 放工的时候不用自己搭巴士回家, 老爸老妈带着妹妹来shopping顺便等我一起吃饭… surprise 啊 :D
他们是对我很好
可是他们每次都趁我不在家或是很忙的时候去走gaigai买衣服鞋子吃好料 … 只有这一点让我很想埋怨咯。

光荣"退休"… 跟班长大人say goodbye 可怜他还要站到晚上十点才可以放工 hohoho
我的双脚是痛到要妹妹扶着走去parking lot 活像个老阿嬷!

晚上睡觉睡到迷迷糊糊, 老爸还走进我房间轻声说 "哎呀 看你做到那么累 以后这种辛苦的工作不要做啦专心读书就好… 我又不是养不起你。"
想往常那样拍拍我的头。
我假装还在睡觉, 其实他说的话我一字一句听的很清楚。
感动到~~~~~ 想哭了 TT

嘿嘿 现在我就还是一如往常懒惰躺在沙发上~
等我的两天薪水被转进账户!
虽然只是短短两天的工作, 我却学会了上班打卡 大胆和陌生人沟通 面对顾客一定要保持微笑 这些事情~
也领悟到要靠自己亲手去把钱赚回来是多么累人多么辛苦的事情。

我以后再也不乱乱花自己存到的钱去买垃圾了,, 用老爸的钱就好 (偷笑
没有啦我知道你知道我只是在开玩笑的~~~ :目

上Form 6的surat tawaran我已经把它打印出来了,
五月八号就要去新学校报到啦啦啦
很高兴还可以和班长大人,本春,zee,qian,caini一起当同学!!
虽然ccy去上foundation了 没有办法和我们一起再续未了情~~ 这件事还是让我有一点遗憾啦…

可是无论如何, we have to move on.
Life is a never ending challenge!!
咩哈哈哈 我要在新学校看lengzaii看到饱~~ 前提是要有lengzaii啦 希望不是像fishyyy说的那样, 那间学校只有nerd geek 和 lansi仔 U.U


我是Aunty Wong T.T


送给zee的熊猫卡片 :)


"You think this is your Grandfather's road ahh!??"
这句话真是笑屎我了啦

6 comments:

  1. LoL! Finally! Another article of yours is posted! I am glad that, to you, I set an example. But that part, it somehow sounds like I did fake smiling all the time le. :<
    That aunt mmg over de. That day after u go back a, she keeps stare at me, all the time, =_= like I terpijak her ekor like that. Ish.
    Anyway, can't wait to see you soon! Hope we all end up in a same class!
    Hmmm, I wonder will choi yee join us if not.

    ReplyDelete
    Replies
    1. Yealo.......but still there are many thngs to worry about... when going to form 6 :(
      Especially my Transport problems.

      Delete
    2. Transport problem!? That school is just few kilometres away from our previous school jek ma. If you want, I can ask my mom to drive u to the Columbia medical centre bus stops there, and u go pick up the buses like U 69 and ask ur mom to pick u up from the last bus station (puchong perdana) lor. If u are lucky enough, sometimes u can meet up with the T60* (the T bus which can reach ur house).

      Delete
  2. Anyway, have u finish consider about the yakukt tak days job offer!? I can really get u to work both two days for morning shift le.

    ReplyDelete
  3. Church! Got me teman ma. Plus! That aunty won't be with us!!!! XD cause not I need four ppl to fill up that job. But if u really tak nak than nvm la. :3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