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籁之音

Wednesday, February 27, 2013

农历新年过去了哟~!

我在想… …
有没有人像我一样不太喜欢农历新年呢?
每一年渐渐的长大,
收到的红包就越来越少, 需要花钱的地方是越来越多。
小时候可以在爷爷家玩烟火近距离看舞狮, 现在景气不好, 烟火不买了.. 舞狮也没的看了。
几乎每一年都会有几张你认的却不知该怎么称呼的脸孔一直不停的跟你说:" 哇 一下子又长那么大了可以嫁人了咯~ 你还记得我是谁吗??"

我好想告诉他们:
Dear 亲戚,
我是真的真的不记得你是哪个三姑六婆叔伯兄弟… 毕竟一年才见面一次, 我的记性可没那么好哇~~!

而真实的我却只能尴尬地看着他们笑笑, 然后急忙向老爸老妈打眼色叫他们解救我。
每一年都是这样。

其实我们家比较可怜的是,
老爸去百货公司搬了好几箱的汽水甘蔗水菊花茶回来招待来拜年的亲戚朋友…
可是一个人影也不见。
到现在, 这几箱水还是那么孤独的被摆在角落等我们自己搞定它们 /.\
我看我快要的糖尿病了啦!

还有,
我最最最想吃的肉干竟然卖的那么贵家里不舍的买来吃, 今年只是趁拜访亲戚的时候吃了几口而已啊… (哭

………… 所以每一年的农历新年最让我期待的就只有"我johor的表哥表妹来我家玩" 这件事~

记得我很小很小很小的时候, 每次他们来玩那两个双胞胎都会欺负我,弄我哭。不过现在好像没什么话题和他们聊了所以我还是比较喜欢和表妹一起玩~
近几年来, 她都会替我收集FTIsland的海报~~ 还有带基本少女漫画给我们消磨时间, 看的我又来胡思乱想在脑里编织无数个浪漫故事了。

托男生们的福, 我们今年并没有花一整天的时间坐在外婆家发霉被蚊子叮, 反而用了半天的时间去sunway pyramid 逛街~
看着别人在溜冰场玩耍, 我们又不想花钱,所以只好眼睁睁看着他们飞来飞去.... 望梅止渴嘛。
男生们很大方的请我们吃pizza, 饱的快走不动了啦~ 然后我陪表妹买鞋子, 趁机会盗用公款买了一件外套 :p
我老妹又一直吵着要去溜冰看电影, 然后摆臭脸给我们看...
真是拿她没办法。

第二天晚上,
我们千里迢迢跑去Tanjung Sepat吃海鲜游车河…
(话说这是我第N次来这里了好厌倦)
看到别人放孔明灯玩烟花, 我们却很幼稚的喊 "啊啊啊 有UFO啊~~~"
我很不怕死的吃了几块螃蟹,
结果你知道的啦……
皮肤又痒痒了 D:
什么东西都阻止不了馋嘴的猪啊啊啊啊
回家的路弯弯曲曲屁股都麻痹了, 外面黑漆漆一个人影都没有~
(如果真的有人影我肯定吓得尿裤子
晚上完全没有心情去睡觉啊, 当然是好好争取时间一起玩!


第三天,
还在睡梦中的我被老妹摇醒了。

"喂快点起床我们今天要上云顶~~"

我立刻跳起来刷牙洗脸换衣服一直问他们
"几时出发哦~"

"等下。"

"快点啦~"

"等下啦!"
终于,
我们11个人分两队往山上出发!!!
又是弯来弯去的路, 幸好我老爸驾车技术好, 就算载了一整车人也不会翻车滚下山 (呸呸呸
我们关冷气开车窗吹自然风~~ 难得当天的山上特别的冷嘛

话说我在sunway买的新外套那么快就可以派上用场了, 赞啦!!

我们还是很吝啬的走走看看window shopping而已, 云顶卖的商品贵到夸张!! 我们只是吃海南鸡饭就花了整整rm300 =~=
男人们上赌场, 女人们去购物, 我们"小孩子"最可怜不能买票去玩outdoor外面又下毛毛雨里面又很无聊………… 没有目标的到处游走…
然后不懂谁谁谁horr突然带我们走去外面淋雨吹风看大雾, 不过总比在里面闲逛来的有趣。
疯狂拍照咯~
其实我很佩服那些男生只是穿T shirt牛仔裤就可以在冷风中走来走去, 明明就是一副骨瘦如柴, 感觉会被风吹走的样子。
在没有任何特别"依依不舍"的心情下跟云顶say Bye Bye~
结果还是没有机会玩到游乐设施嘛… 下一次很想跟一大班朋友去玩个痛快咯 :S

4天3夜,
阿姨他们也回去johor个忙个的了。
读书的读书, 工作的工作, 煮饭的煮饭。
我还是继续学驾车等spm成绩出炉~ 呵呵。

Okiee
新年过去了, 就要把红包钱存入银行户口 xD
收到多少钱这种事…… 我才不会随便告诉别人啊!! (嘘~~~
反正收获很少就是 :p

噢对了!
前两天看见ccy上传我的旧照片, 我们全家人都笑得快吐了, 我躺在楼梯间笑到腿软掉泪 哈哈哈哈哈
我怎么可以在短短几年内变了那么多呢?
不要说我自恋, 女大十八变, 我真的觉得自己越来越好看了 (脸红

……… 可是那天老哥说我长得好看也没用, 身高太矮了, 帅哥也看不到我。 T_T
















旧旧的合照,,,


我的演变史 哈哈哈 没错啦真的变好看了啦~~~ (极度自恋


:D
明年农历新年,
希望有让人高兴的窒息的惊喜吧啊啊啊~~~

2 comments:

  1. so agree with you! The money we have are getting lesser and lesser while the amount to be spent is increasing dramatically!
    Haiz, at least u get to travel around during CNY. I spent most of my time in house during that CNY week... and i went to work on that wed le!! :(

    My housing area here was like having a war! Fireworks all the night! Making my dog and i suffer so much... He (Hush) was afraid of it and try his very best to get into the house. By the way, those ppl are making sound pollution every night, cause no silent sleep to be taken. Although fireworks indeed are beautiful, but too frequent of it cause so much hurt to the environment and the peoples.

    Hahahaha. Looking at ur form 1 picture really make me wanna to laugh. But since form 2 till now, ur face haven't change much... Your hair is the most visible change. By the way, i think u urself suit many kind of hair styles!~ (lucky u, unlike me, owing a real messy hair)

    p/s: like all the time. I enjoyed ur article very much! And i like ur words, with bring out humors!
    By the way, i think it's time for us to meet again! Be prepare!

    ReplyDelete
    Replies
    1. I'm looking forward for our meeting. hmm yea i think I look better now lol >< my dog also really afraid of those fireworks but he can do nothing.. haha

      Delete